嘉鱼法院:强制拖车逼出“老赖”

2017-06-23 10:40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袁燕

    借钱不还故意逃避债务, 6月22日,嘉鱼县人民法院通过强制执行手段,将被执行人曾某的一辆小轿车辆进行了扣押,以此找到了曾某。

    2015年,曾某向汤某借款5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到期后,曾某并没有按照双方约定履行义务。汤某多次催要无果,曾某还删除汤某联系方式,在微信上将汤某拉黑,为此,汤某将纠纷诉至法院。今年4月,经判决后,曾某仍逃避执行,对执行员避而不见。

    6月22日下午3点,申请人汤某向执行员反映,曾某开车在城区某路段出现。获取此信息后,执行员火速上报,增派执行力量寻找曾某。发现被汤某找到,曾某立即改换路线不知所踪,执行员仔细排查城区各个主干道及曾某可能出现的小区,2个小时后,发现曾某名下的一辆小轿车停在路边,车上无人。

    仍然联系不上曾某的执行员当即请示,决定对该车辆强制执行,并联系拖车将曾某的车运回,进行扣押。

拖车现场 (3).jpg

    第二天,曾某主动找到执行员,表示愿意主动还款,经曾某与汤某面对面协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员解除对车辆的扣押,案件顺利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