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法院:“阳光执行”新通道

嘉鱼法院开通执行工作微信接待平台

2018-07-20 15:51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张诗俊

    5月9日上午,一个小小的改变正在嘉鱼法院微信公众号中悄然发生, 在微信公众号“司法公开”栏目中一个名为“阳光执行”的子栏目排在首位,这是嘉鱼法院推进执行公开的一次大胆试水,也是咸宁地区搭建的第一个执行工作微信接待平台,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案件的进展和执行法官的工作情况。

    在执行工作实际中,当事人反映存在“联系不上法官、反映不了诉求、不了解案情进展”的现象,不仅让当事人跑腿受累,更是无法让当事人在心理上得到及时安慰。为此,嘉鱼法院针对执行信访难题,用信息化助力“阳光执行”,利用微信公众号搭建执行工作微信接待平台,畅通执行信访渠道,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保障当事人知情权,让当事人能够“零”跑腿,多宽心。

    嘉鱼法院经过调研论证提出,在微信公众号“司法公开”栏目开设“阳光执行”子栏目,当事人关注嘉鱼法院微信公众号后,在该子栏目中发帖就可以随时向执行法官咨询、查询与执行案件有关的问题和情况,还可以提出执行意见和建议,执行法官在收到当事人的留言后48小时内进行回复,并配有专人负责管理,对当事人的帖子和留言进行监督和提示。

    嘉鱼法院“阳光执行”子栏目自5月9日起正式投入使用,这一举措让当事人能够随时随地反映诉求,让他们不跑路、不受累,最大限度的解决了当事人“执行办事难”的困境,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的同时更是司法为民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