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法院又一起农民工工资案件顺利执结

2018-01-23 08:27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袁燕

    1月22日,嘉鱼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农民工工资案件,申请执行人李某领到了执行款18900元,并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员魏志佳手中,以示感谢。

    据了解,李某是武汉黄陂人,经人介绍来到嘉鱼务工,2016年4月至5月期间,李某带领8名工人在叶某的组织下修缮潘家湾羊毛岸农渠,工程完工后,叶某支付了工资款12000元,对于余款18900元,叶某出具了欠条,但经法院判决后,叶某仍未支付。

    2017年5月,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叶某拒不露面,名下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为此,嘉鱼法院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但执行员几次三番上门寻找均一无所获。上周,嘉鱼法院开展夜间、周末集中执行行动过程中,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叶某,对其实施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拘留三日后,叶某主动联系执行员魏志佳,履行了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

    据悉,嘉鱼法院1月初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以来,将涉民生案件尤其是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执行的重中之重,对此类案件优先处理、优先保障、优先执行,依法运用各种强制措施迫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不让农民工在法院门口诉求无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