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2017-09-18 09:55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噪音与垃圾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还极易造成人身伤害,更与我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相悖。在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已是大势所趋。为改善城区空气和环境卫生质量,确保城区居民能有一个洁净清新的空气和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禁鞭区域东至嘉鱼东收费站,南至官朱路、官桥集镇(含官桥八组,西至山湖温泉、南门大道,北至长江干堤、环城路、人造板厂路、
小新堤路、何家畈中桥、嘉兴园小区、县人民医院北围墙、嘉鱼大道马鞍河桥、马鞍河东段以南地段),县文明办倡议城区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规定的禁鞭区域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一、从我做起,自觉践行
    禁鞭区域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带头,以身作则,自觉做到在禁燃区域内不燃放烟花爆竹。社区、学校要加强对广大居民、中小学生的宣传教育,自觉践行倡议。从2017年11月1日起,广大居民自觉做到不购买、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以自己的文明言行带动他人。
    二、破除旧俗,拒绝燃放
    从现在起,大家要主动负起责任,带头破除陋习,移风易俗,共同抵制、劝阻、举报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维护城区环境和文明秩序。
    三、规劝他人,倡导新风
    各单位要通过微博、微信等各类途径,大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倡导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共同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


                                         嘉鱼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