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干警 “送法进企业”助推嘉鱼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6-27 15:57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杨其美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助力嘉鱼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24日至6月27日期间,嘉鱼法院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活动,法院班子成员和中层干警24人深入48家企业进行了走访。

微信图片_20190702173134.jpg

    活动期间,走访干警将咸宁中院印发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送达企业,并与各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障碍,在涉及法律层面的疑难困惑时,走访干警立足审判执行工作本职,凭借自身办案经历和法律素养,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释说明,且给予合理建议,同时对企业所反馈的问题与建议如实进行了记录,对其中有建设性的想法和意见将进行分析研究,以进一步完善嘉鱼法院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制度。

微信图片_20190702173144.jpg    

    从去年全市法院组织开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三个一”活动以来,嘉鱼法院形成了对企业走访常态化、法律咨询专业化、涉企纠纷绿色通道化的工作模式,用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保障了嘉鱼高品质营商环境、支撑了嘉鱼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送法进企业”活动是对“三个一”活动的继续深入推进。下一步,嘉鱼法院将从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加强中小股东保护、推进破产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商事纠纷解决机制等五个方面着手,继续开展“三个一”活动,为辖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