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重视 部门支持 系统联动 嘉鱼法院打响扫黑除恶“第一战”

2018-10-24 09:10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嘉鱼法院

    10月23日,黄大洋等15人的涉黑性质团伙案在嘉鱼法院开审,当天,嘉鱼县委书记余珂,县长胡春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德炳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出席观摩庭审,进一步表明了党委政府对扫黑除恶斗争的态度和决心,标志着嘉鱼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

    这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涉黑大案,由市扫黑办指定移交嘉鱼办理,对此,嘉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德炳同志亲自挂帅,担任庭审安全保卫指挥部指挥长,确保庭审活动安全有序。

    庭审前,在县委政法委的牵头领导下,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部门多次召开庭审保障协调会,对庭审安保、律师管理、信访维稳、舆论宣传、后勤保障等各个细节进行了充分准备和沟通,制定了周密的庭审方案。庭审期间,各部门各司其职,庭审现场井然有序。

    为确保依法、从快、稳妥、有序审理该案,市中院对专案庭审进行了全程指导,并组织各县市区法院全力支持本次庭审活动,所有警务保障人员在开庭前进行了三次庭审保障模拟实战,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同志亲临现场督导,嘉鱼法院刑事审判团队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开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全案15名被告人依法送达了起诉书副本,并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召开了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参加的庭前会议。

    据了解,该涉黑团伙自2012年形成以来,采取威胁、恐吓、纠缠、滋扰等手段多次有组织地在公共场所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在咸宁市尤其是咸安区的水利行业形成非法控制,严重破坏经济秩序和社会生活秩序,社会危害极大,本次专案行动是嘉鱼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第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