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转错账,嘉鱼男子拒绝归还2万元现金,结果惹上官司

2017-09-22 08:45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袁燕

      都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可是,嘉鱼小伙子徐勇(化名)突然收到远在千里之外的陌生人转给他2万元现金,这笔钱到底是怎么回事?

    龚丽丽(化名)是江西南昌人,2017年3月29日,她通过自己实名注册的支付宝转账2万元,由于疏忽,把应到账的支付账号名称由“李勇”错误写成嘉鱼小伙子徐勇(化名)的支付宝账号名称。

    发现转账错误后,龚丽丽立即通过支付宝公司查询徐勇的相关信息。2017年4月3日,支付宝公司查询到徐勇的注册证件号码等相关信息,并告知龚丽丽。谁知,龚丽丽多次联系徐勇要求其返还不当得利,但都被拒绝。无奈之下,龚丽丽只好起诉到嘉鱼法院,请求主持公道。

    嘉鱼法院审理认为,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本案中,龚丽丽和徐勇是相隔两省的陌生人,龚丽丽由于疏忽,把应到账的支付账号名称写错,徐勇占有龚丽丽的款项无法律依据,故应依法予以返还。最终,法院判决由徐勇返还龚丽丽2万元现金,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付清,且本案的诉讼费也由徐勇负担。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如果早点把不属于自己的钱大度的还给别人,自己的名誉不会受损,也不会白白赔上打官司的时间、精力,还有那笔诉讼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