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小伙刷单被骗,网络兼职的套路你得注意!

2018-01-22 08:23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研究室

    90后男子周某不务正业,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诈骗他人钱财,一小伙上当6次后被骗数万元。近日嘉鱼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网络诈骗案。

    2017年1月,周某编辑了一些虚假的招聘信息广告,在嘉鱼一些网站上发布,骗他人使用电脑、手机以在网络刷单后退款的方式进行诈骗活动。刘某在某网站上看到该广告后,通过QQ联系到周某,周某以跟网络公司刷信誉,要求刘某做任务,每完成一笔任务,可退款并从中获利,诱骗刘某共六次刷单后,通过二维码支付给周某现金10450元。后刘某发现自己受骗,要求周某退款时,发现已联系不上周某,随后刘某向公安机关报案。

    嘉鱼法院审理认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网络发布虚假的招聘广告,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周某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积极退清赃款,可酌情从轻处罚。后判处周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并将周某犯罪所用的工具没收,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