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贵武院长到嘉鱼法院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2018-10-19 17:13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嘉鱼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10月19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到嘉鱼县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并对重点涉黑案件进行督导。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甘正良,刑一庭庭长汪波,嘉鱼县法院及各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嘉鱼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志诚主持。

    会上,嘉鱼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重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倪贵武同志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仅是一个司法方面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一个政治任务,其次是司法任务,作为政法机关应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确保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在我们咸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二要严格公正司法,坚决依法落实刑事诉讼的法治原则和程序规定,一方面要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的精神,与此同时更应该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我们要凸显以审判为中心、要凸显庭审实质化,要坚决做到四个在法庭上,要求无论是公诉人还是合议庭一定要严格把握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一定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涉黑专案依法有序进行审理。

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相互支持配合,公诉机关指控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罪名一定要客观精准,证明被告人构成犯罪的证据一定要确实充分,要坚决杜绝冤假错案。

四要加强法治宣传,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要运用传统媒体和现代媒体广泛开展法治宣传,通过开展先进的法治宣传使扫黑除恶案件案件成为全民共享的法治公开课,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要主动接受监督,依法公安开审判,涉黑专案要积极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有关行政机关执法人员和司法执法人员旁听,全程录音录像。

六要文明安全执法,注重法律的执法效果,注重司法文明,统一着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