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法院执行局干警:这个五一假期,我和老赖一起过...

2018-05-04 15:47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研究室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早上八点整,嘉鱼县人民法院院内气氛却不同往常,只见18名干警齐刷刷的站在4辆警车边整装待发,“出发!”随着嘉鱼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忠波的一声令下,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魏汉平带领18名干警兵分3路奔赴目标地点执行案件。

    嘉鱼法院执行局利用“五•一”小长假深入开展“雷霆行动”,集中执行力量,充分运用查封、扣押、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严厉打击“老赖”,确保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案件得到有效执行。为打赢“执行难”这场硬仗,嘉鱼法院执行干警们又一次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五一放假还能跟谁过啊?老赖啊!”执行干警打趣的说到。

执行现场1:敲门无人应是常事

    君临天下某单元楼下,执行员望向“老赖”所住的三楼,仔细观察一番后发现没有人活动的迹象,“不在家?”执行干警们在询问了附近的住户后得到了让人失望的答复,但是执行干警还是决定上楼一探究竟,“老徐!老徐!”执行员一边敲门,一边仔细的听门内的动静,再三确定没有人之后才离开。下了楼,执行干警们仍不甘心地向三楼的窗户张望,“真的不好找啊,很多时候都会扑空,或者死不做声不开门,我们只能一次一次找,申请人也会不断的给我们提供线索。”

执行现场2:麻烦跟我们去一趟法院

    八点半左右,茶庵菜场附近,执行1组一行人来到一店铺内,“张某是住这楼上吗?”执行员向附近过早的人询问道,经过一番打听,有人告诉执行员说张某住在二楼,此刻正在家中睡觉。得到这一消息,执行员立马向执行小组汇报,为保证不惊动张某,执行小组决定只派两名干警上去敲门,剩下的干警守在楼梯口以及出口。“是张某吗?”面对开门的男子,执行员问道,在得到男子肯定的答案后,执行员继续说道,“我们是法院的,麻烦跟我们去一趟法院。”张某看见接连上楼的干警,知道没有抵抗的余地,只得和执行员一同来到法院。

执行现场3:“老赖”躺在地上撒泼

    九点左右,执行干警来到位于北门湖村的被执行人李某家中。当一行人来到李某家门口的时候,大门敞开,一楼没有人,干警们没有冒进,仔细观察周边情况确定大门是唯一的出口后,该案执行员上楼询问李某是否在家,李某儿子和儿媳称其正在家里洗澡,由于被执行人李某是女性,执行员下楼让女法警上楼等待李某出来。于是女法警守在二楼,其他人则在一楼等待。十几分钟后,李某才从厕所里出来,面对女法警的询问,李某一脸轻蔑,不耐烦的说,“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要找我,赶紧走!”说着又往厕所里躲,女法警见状一把握住厕所门把手,并用对讲机呼叫其他干警上楼,“我来你家送送达回证,还多次打电话让你去法院谈一下,你说你不知道?”面对案件承办人的询问,李某仍态度强硬,对所问事情一概回答不知道,俨然就是一个“老赖”的形象,执行小组负责人魏汉平见状说,“不要狡辩了,跟我们去一趟法院把事情说清楚。”李某一听这话,立马耍泼起来,对执行干警又是咬又是厮打,最后干脆赖在地上不肯起来,而李某的儿子妄图阻挠干警执行公务,干警们再三警告,并依法采取拘传措施,最终两人一起被强制带回了法院。

    晚上九时许,集中执行活动暂告一段落,当天,活动初见成效,共搜查11处,拘留5人,和解结案3件,当场履行1案,现场履行金额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