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法院继续公审黄大洋等人涉黑案

控辩双方就指控罪名展开举证质证

2018-10-24 17:03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嘉鱼法院

    10月24日,黄大洋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及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串通投标、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继续在嘉鱼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辩护人依法对李军、佘焰辉、黄建平、吴咸付、王永伟、樊德振、黄大洋等被告人寻衅滋事事实,对黄建平、李军、黄大洋、钱军军、吴咸付、佘卫、王永伟、佘焰辉、沈茂华、黄琦等被告人敲诈勒索事实和黄建平、李军、黄大洋、钱军军、吴咸付、佘卫、王永伟、佘焰辉、沈茂华、黄琦等被告人串通投标事实进行了讯问、发问。随后,法庭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组织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公诉人通过多媒体示证系统分组展示了多份被告人供述、证人证言、司法鉴定等证据,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质证意见。

被告人黄大洋因身体不适,法庭10月23日安排医生专门对他身体进行了检查,并为他做了腰部理疗。在身体无碍的情况下,黄大洋10月24日继续到庭接受法庭调查。

嘉鱼市民贺龙军这几天都在关注新华社现场云香城都市报直播平台直播黄大洋案的庭审情况,他说,对黄大洋涉黑团伙的公审大快人心,群众拍手称好,希望政法机关进一步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嘉鱼县司法局副局长胡彬,表示作为律师执业主管部门,在黄大洋等人涉黑案件公审中,积极引导发挥律师作用,同时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从而保证法律的正确实施。

嘉鱼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被告人亲属等参加了昨日的庭审旁听。

广大网友和嘉鱼社会各界持续关注案件的审理情况,截至昨日下午6时发稿,通过新华社现场云香城都市报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近6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