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7-12-04 16:50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研究室

    “大家好,欢迎莅临嘉鱼县人民法院,下面我带大家参观一下诉讼服务中心……”12月4日,是中国的“宪法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嘉鱼法院举办“开放日”活动,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嘉鱼县南嘉中学的45名师生。

    当天,45名师生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实物陈列室和庭审现场。

嘉鱼法院公众开放日1.jpg

    在诉讼服务中心,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导诉台、法警值班室、立案接待区等板块。看到功能齐全、设计便民的服务中心,学生们纷纷发出了赞叹之声。据悉,该诉讼服务中心建于2006年,挂牌为“立案信访大厅”,面积达356平方米。

嘉鱼法院公众开放日3.jpg


    为了起到更好的教育作用,在庭审现场,嘉鱼法院现场审判了一起贩毒案件,被告人属累犯,嘉鱼法院依法对其从重处罚。审判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学生们认真仔细地听取了整个庭审过程。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选取了一个社会关注面比较大的案子进行审判,旨在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提醒他们远离犯罪。”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天的参观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宪法、了解了法院的工作,正是有了他们这群为我们国家的法律保驾护航的人,我们的国家才更加的安定详和。”一位南嘉中学的同学在参观后感叹道!

    当天,县法院的法官们还一起举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