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某房产中介“兼职”盗窃, 时隔10年最终被判刑

2018-09-27 15:30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嘉鱼法院

    嘉鱼男子刘某在1993年至2018年期间,多次因盗窃入狱。谁知,刘某死性不改,竟然还跑到外地作案,这次被抓竟然牵出一起十年前嘉鱼发生的盗窃案。近日,嘉鱼法院就审理了此案。

    2007年12月24日晚上0点,刘某找来同伙,两人一起在嘉鱼某单位仓库附近踩点,最终使用剪短挂锁入室的方式,偷走了他人存放在仓库的关公坊精制酒8件、关公坊精制礼盒酒7件、关公坊陆年酒5件,赃物价值2486元,两人将酒销赃给多个副食店变现。尝到甜头的两人又合伙于2008年1月11日晚上0点,窜进仓库,窃取了90张他人存放在酒中的1元面值的美元,被盗的美元折合人民币共计654.049元。

    嘉鱼法院认为:刘某伙同他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刘某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当庭认罪,可酌定从轻处罚。又因刘某在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从重处罚,最终判处刘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刘某从来没有反省悔悟过,时隔十年又因盗窃被抓实在是罪有应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