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法院顺利通过档案管理省特级复查

2017-10-19 09:09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袁燕、骆小明

    10月18日,市档案局调研员焦卫星带领档案管理省特级复查组一行7人对嘉鱼法院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复查验收。经过复查组现场认真、严格的检查和评议,嘉鱼法院最终以96.5的高分顺利通过了考核验收。

市档案局调研员焦卫星现场查阅档案资料.JPG

市档案局调研员焦卫星现场查阅档案资料

    据悉,根据省档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获得档案管理省特级的单位,省档案局每三年委托市档案局牵头组成评审小组,进行一次复查和评定。嘉鱼法院自2001年晋升为档案管理省特级单位以来,不断加强档案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2007年、2011年、2014年连续三次省特级复查验收合格。

评审小组参观实物陈列室.JPG

评审小组参观实物陈列室    

    近三年来,该院在档案制度建设、档案室相应设备配备等软硬件的完善上下功夫,不断加大档案管理工作投入力度

    今年年初,投资200万元,对库存约600万页档案卷宗进行扫描加工处理,进行电子卷宗建设;投资10万元对档案室的消防系统进行了提档升级,安装消防报警、气体灭火、安全监控等系统,确保档案安全;投入20余万元建立了反映机关职能特色的高标准实物档案陈列室;投资3万元购买网络版档案管理软件,提升档案管理利用效率。

    经复查,评审小组一致认为该院领导对档案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总体情况较好,尤其是档案硬件设施完备,积极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建设,档案管理制度健全,各类档案实行了统一管理,归档及时,分类准确,档案利用高效,并提出了档案整理中需要进一步完善规范的相关问题及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