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家风润南嘉·阅读心得(四)

2022-11-21 22:55
来源: 政治部
作者: 嘉鱼法院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深深铭刻在国人的心中。好的家风不仅承载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和策鞭,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文化!

通过学习家风,我深切感觉到家风有着一种无形的力量,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家风好,这个人就会身心健康的茁壮成长;家风不好,人的成长就会走弯路;可以说,好家风是打造优秀子孙成长的摇篮。

作为一个寻常百姓家,家风建设的关键在家长,家长首先要成为家风建设有力执行人,才能有意识地创立自己的好家风、延续自己的好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使整个家庭与子女受益。所以,好家风就是一种正能量。我们要从自己家庭做起,让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如此坚持下去,社会的正风正气就会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文明程度就会进一步提高。

社会是由家庭组成的,好的家风会形成好的社会风气,一个民族的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好的家风的传承,让我们把好的家风传承下去,为社会的繁荣稳定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