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法院夜间突袭掀起执行风暴

2018-01-11 16:10
来源: 嘉鱼法院
作者: 袁燕

     9日晚,嘉鱼法院院内警灯闪烁,忙碌非凡。大门口,2个执行小组14名干警整装待发,该院夜间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启动。

   “知道你们要来找我,哪知道这么晚还来”,被执行人孙某正准备关门睡觉时,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顿时傻了眼,眼看着这次是赖不掉了,只好跟着执行干警上了警车,往拘留所去。

    在被执行人赵某家里,执行干警耐心地劝导赵某,向其讲明厉害关系,听到今晚就要被拘留,赵某一下子慌了神,“马上想办法凑钱,你们再等等”,说着赵某便叫同是被执行人的妻子出门取钱,半个小时后便将2万余元交到执行干警手中。

    为了寻找被执行人刘某,执行干警突击查找了其两处住所,又沿着漆黑的乡间羊肠小路找到其承包的鱼塘,得知其两个小时前已离开,执行干警迅速返程,再次到其住所,但仍未找到刘某。通过辗转几次查找,执行员基本摸清了刘某的作息规律,制定了下一步实施抓捕的计划。

    “多数老赖为了规避执行,外出打工或早出晚归,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就是要利用被执行人年前可能返乡的时机和晚上回家的时间,打他个措手不及,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执行行动负责人张朝晖告诉笔者。

    据了解,在开展夜间集中执行行动前,该院详细制定了目标计划和时间表,对未结案件进行逐一排查,对梳理出的31起案件的47名被执行人作为本次行动对象。当晚,整个活动持续3小时,共出警14人10次,拘留被执行人5人,结案4件,目前,行动仍在持续。